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术交流
《国际道路材料与路面设计》杂志编委会及专题研讨会隆重召开

201132日至3日,在郭忠印教授的召集下,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ad Materials and Pavement Design》(《国际道路材料与路面设计》,SCI检索)杂志编委会议及专题研讨会在湖南长沙举行。该杂志主要追踪国际道路界在力学、热学、沥青特性、改性剂、沥青混合料、道路创新材料等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同时关注路面性能和行为的设计与建模,结构评价,应力、应变及热学特性计算,气候影响及数值与分析模型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为之提供展示平台。

       

郭忠印教授作为“国际道路材料与路面设计”杂志编委会的副主编,及本次编委会会议的召集人,组织、参与并主持了本次国际会议。

32  编委会议:

《国际道路材料与路面设计》杂志编委会在长沙神农大酒店举行,来自法国、美国、瑞士、南非以及中国的共7名编委会成员与会积极参与讨论,他们分别是Hervé Di Benedetto法国里昂大学Hussain U.Bahia美国威斯康星大学Jorge B. SousaConsulpav路面咨询公司Morris De Beer南非科技与工业研究会Manfred N. Partl瑞士国家联邦材料测试与开发实验室)、郭忠印(同济大学)以及谭忆秋哈尔滨工业大学此外,编委成员英国Andrew Charles Collop教授参与了本次编委会的视频会议。

33  专题研讨会:

作为本次编委会会议的议程之一,“2011国际道路材料与路面设计研讨会”于长沙理工大学举行,长沙理工大学校长郑健龙也参与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郭忠印教授主持,各位专家围绕路面材料与设计的前沿热点问题展开专题研讨,并与长沙理工大学的师生进行了互动。

Hervé Di Benedetto教授介绍了有关沥青胶结料的新试验方法及疲劳损伤机理的最新研究成果; Hussain U.Bahia教授论述了有关沥青混合料温度应力与开裂机理之间的联系; Jorge B. Sousa教授介绍了SMA研究的最新进展;Morris De Beer教授介绍了利用大型加速加载设备测试路面的应力场,进行路面设计的最新研究成果;Manfred N. Partl教授介绍了钢桥面铺装接缝处治的新方法;哈尔滨工业大学谭忆秋教授介绍了采用光纤光栅传感器测试沥青混合料变形的最新成果;长沙理工大学郑健龙教授介绍了沥青路面轴载换算的新方法。郭忠印教授现场讲解点评,各位专家回答了现场同学、老师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网站邮箱:guogroup@tjroad.com
2010郭忠印教授课题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